• 1

重庆“十七门”精酿啤酒上市仅三个月就获创投青睐

2017/12/18 9:25:50 | 文章来源:来源: 华龙网  | 【大 小】 【打印】

熟悉啤酒行业的人都知道,最近一两年全国各地掀起了精酿啤酒的热潮,精酿啤酒的健康理念和醇厚的口感越来越受到热爱健康的高端人士的追捧。而在重庆,最近一款名叫“十七门”的精酿啤酒迅速走红,上市仅仅三个月就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126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记者了解到,“十七门”精酿啤酒于今年八月底在重庆上市,由重庆道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该公司由重庆大学三个MBA同班同学共同创办,旨在为重庆乃至全国市民提供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此前已开发出享誉重庆的“小礼子”品牌馒头,而“十七门”精酿啤酒则是公司第二款健康主打产品。

有文化:把重庆九开八闭“酿”进酒里

提及为何叫做“十七门”,公司创始人之一的窦恩德向记者讲诉了背后的故事。

重庆历史文化厚重,在3000余年历史中,曾四次筑城,一是战国时期(公元前316年),秦国派张仪在朝天门和江北嘴附近修筑土城;二是三国时期(公元226年)蜀汉李严父子筑城;三是南宋(公元1240年)彭大雅在重庆筑城,城池西移北拓至今天的较场口、临江门一带,扩大近两倍;四是明初(公元1371年)戴鼎在宋代旧城基础上大规模修筑石城,形成“九开八闭”十七道城门。

“朝天门,大码头,迎官接圣。翠微门,挂彩缎,五色鲜明……”

这首老重庆人能哼唱的童谣写的就是这十七道城门。可如今,现存的城门已寥寥可数。

“十七门的品牌就是来源于重庆‘九开八闭’十七门的历史。”窦恩德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借助这款啤酒让更多的人知晓重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记者注意到,在每瓶啤酒的瓶身上都印制有某一座城墙的手绘图,喝酒吃饭之际,也可了解下重庆的历史文化。

 “外地来客,喝一瓶十七门啤酒,听一段城门故事,既增加待客的盛情度,又体现了重庆老百姓的自豪感。”窦恩德说。

有品质:纯正精酿喝出重庆味道

中式风格的“十七门”LOGO、古老城门的门环式颈标、手绘的十七座城门图形、棕色酒瓶……记者看到,“十七门”精酿啤酒的包装设计别具一格,不仅沉稳、厚重,还调性十足。

事实上,除了受人追捧的“高颜值”外,它的高品质也让许多重庆人为它打Call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精酿啤酒由于酿酒原料、发酵工艺和发酵时间与传统的工业啤酒有着本质的不同,营养丰富,已是追求健康人群的首选啤酒,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扩大,这也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而“十七门”精酿啤酒采用了全套德国克朗斯设备被遵循1516年颁布的《啤酒纯酿法》生产,口感醇厚,麦香浓郁,绝不使用任何化学添加剂,同时,还针对重庆餐饮的重口味专门研制特有配方,与重庆火锅和江湖菜完美搭配,更符合重庆人的口味。(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