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普丽盛推出中国首台无金属材料(环保型)无菌砖式灌装机

2017/11/23 22:42:5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普丽盛推出了液态食品包装无铝化解决方案,并推出国内首台无金属材料(环保型)无菌砖灌装机来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传统的砖包是由金属(铝箔)和非金属粘接在一起,因此无法实现垃圾分类,也无法彻底燃烧,对环境造成重大影响。该新产品的开发得到了日本凸版印刷公司及多家重要客户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摒弃华丽的表现,回归产品的本质,普丽盛凭借整体研发能力、生产能力、质量控制水平等优势发展成为国内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市场中具有突出的行业代表地位。


 

    目前,普丽盛拥有无菌共挤材料灌装技术、无菌纸铝复合材料灌装技术、无菌纸罐灌装技术、无菌杯以及无菌瓶灌装技术等核心技术产品,对我国液态食品包装行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具有重要助推、引领作用。

 

    环保型包装材料要求基本上是一种材料以便于回收。目前,液态食品包装行业包装材料使用的是铝膜,非透明性不能用于微波炉加热使用当中受弯折后易破损铝膜本体无法避免针孔、金属混入不可检出、燃烧后产生有害物质污染环境等缺点,无法满足客户对于高品质性能的追求。

 

    为了改善铝膜使用上的不足,享有世界最高水准的阻氧和阻水功能的GL膜(GL Film=Good Layer Film)可以达到更好的品质。由于采用了一种基于涂层、蒸镀技术开发出的高阻隔性透明薄膜——GL膜作为阻隔材料,以代替传统的无菌包装阻隔材料——铝箔,可应用于“金属探测器”、“RFID”、“微波炉”、不受环境因素影响(温度/湿度)、优秀的耐曲挠性、GL FILM环境友好型阻隔材料,无氯气释放 (充分燃烧时),几乎没有残留物 (充分燃烧时),减少废弃物通过减少结构,丰富的产品阵容,替代铝箔类产品。GL膜能够简化包装结构,减少包装材料体积,总重量减少25%,CO2排放缩减CO2总排放减少50%,可以自动售货机销售、可回收利用。

 

    使用了含有GL膜包材的砖包,在高湿高温等残酷条件下不使用铝箔也可以保持高效阻隔性能、可应用于微波炉加热、提高产品附加功能,适用于现代繁忙家庭,在任何加工运输过程中始终保持阻隔功能的稳定性。由于GL膜是一种非导电体,不能用常规的高频加热方式。通过突破性的采用“超音波”技术,以最小限度的设备改造,实现了最合适的密封条件。

 

    另外,普丽盛充分吸收国外的技术,结合自身多年生产无菌灌装机的优势,开发出使用GL高阻隔薄膜(不含铝箔)无菌纸罐这一产品。无菌纸罐的形状结构与金属罐相似,但比金属罐重量轻,遭碰撞挤压后表面可恢复,纸罐强度足以保证运输时纸罐不受损,货架展示性优;纸质材料可以使用凹版印刷,实现精美印刷效果,方便携带,更适用于礼品盒包装,是可以长期保存的液体饮料容器。纸制饮料罐以“美味”而优越,而“环保”的意识则令其成为具备高附加值的纸制饮料容器。

 

    从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发展趋势判断,未来5-10年无铝箔无菌包在液态乳品、各种果汁、蔬菜汁饮料行业将成为无铝箔无菌包装的重要市场,特别是无菌纸罐、无菌瓶、无菌杯、无菌多层共挤材料及无铝箔(GL膜)无菌砖包产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与需求,产品附加值将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