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大豪获2017年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支持

2017/11/3 13:48:30 | 文章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日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北京市2017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名单,大豪科技的《基于互联网云平台技术的缝制设备智能数控系统产业化项目》凭借着先进的科学技术水平和突出的社会经济效益成功入选。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经费的通知》,公司获得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经费已到达公司账户。
       北京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是由北京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化委、中关村管委会等五个委办局组成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小组进行认定,经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产生、具有实用价值的高新技术成果的后续转化和产业化项目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

大豪科技作为国内缝制机械设备电控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其中自主研发技术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36项、软件著作权15项、外观专利技术 8项等共计64项有效知识产权。参与1项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和18项行业标准的主草参草工作。

大豪清晰地认识到未来缝制设备服装加工制造业发展的趋势就是依托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缝制设备物联网应用的高速和全面发展,即用信息技术对制造业进行升级,建立先进的制造和管理系统,做大做强中国制造业。公司紧紧抓住了信息化的浪潮挖掘新的增长点,让智能工厂、大数据在企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缝制设备智能化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整个缝制设备的相关行业都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正在开启“智能缝制”的时代。几年前大豪就已经开始基础技术的研究,为缝制设备智能远程运维云服务平台的研发做准备工作,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布局新型电控系统产品和新技术集群。

“ 基于互联网云平台技术的缝制设备智能数控系统产业化”项目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通过互联网、云平台接口,具备实时数据采集、通讯和远程控制功能,实现缝制行业各类生产线中多种设备联网管理和远程运维服务,如工作数据统计和管理、设备监控,故障预警与预防性维护,远程故障诊断和远程升级,专家系统和决策支持等。接入的工厂还可实现对生产设备、物流订单、人力资源的管理,并和企业ERP、PLM等系统数据对接,构建智能化缝制设备网络管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和优化行业优质数据资源,提供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相结合,帮助缝制工厂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开拓了缝制加工行业智能制造新模式,实现传统缝制设备制造业向信息服务业延伸和转变。

本项目成果在缝制装备中的成功转化,将实现国产缝制设备从低端到高端,从低性能低价格向高性价比,从量到质的第二次飞跃。实现了国产缝制设备的性能和功能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揭开了国内缝制设备网络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的新篇章。将大大缩小了国产缝制设备和国外先进缝制设备产品的性能差距,显著提升了国产缝制设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增加了国产缝制设备中高端产品的比例,从而对整个缝制设备制造装配、零配件生产、缝制生产加工相关领域的品质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相应带动整个产业链相关行业的产业升级。

此次获得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支持是对大豪科技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成熟的经验的充分认可,同时也鼓励我司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积极利用上述经费,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创造出更多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为使我国服装制造产业发展所需的核心设备缝制设备智能制造能力再上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