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加坡研发新技术 将酿造啤酒废料转化为酵母

2017/9/18 14:50:39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 【大 小】 【打印】

9月7日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TU)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可以将啤酒酿造过程中产生的85%废料,转化为酵母营养物以重复进行更多的酿造。

据报导,由William Chen教授领导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在使用过的谷物中加入食品级微生物,以生产酵母菌,可重新再酿造。

据报导,每生产5升啤酒会产生一公斤废料,通常用作堆肥或动物饲料。每年全世界生产超过1930万千升的啤酒,同时创造出约3900万吨的废料,如果该技术真的有效,将可以减少85%的酿造废料,且大幅节省啤酒厂成本。

但NTU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将这些啤酒废料转化为酵母的液态营养物质,关键是在发酵后分解木质素被遗留下来的植物纤维,并将其转变成易于被酵母消化的液体。

此外,教授说明,与一般每升要价约30美元的商业液体酵母相比,NTU生产的酵母液态营养物成本便宜了20%,这项新技术已吸引许多国际饮料公司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