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上海石化管材料通过国家级实验室测试

2017/9/5 9:36:07 |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大 小】 【打印】

日前,新奥燃气使用上海石化低压聚乙烯管材料制成的样品管,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1000小时的燃气管道测试。这标志着上海石化高附加值PE管材专用料真正具备完全取代进口原料的能力,可广泛应用于燃气管道领域。

此前,国内PE燃气管材专用料主要依赖进口,以北欧化工、英力士、道达尔、SABIC等欧洲和中东料为主。近年来,虽然国内石化企业加快了PE燃气管材专用料的研究和开发步伐,并取得一定进展,但能满足燃气管材专用料要求的生产厂家相对较少,不仅专用料牌号少,而且质量性能不够稳定。

为真正实现PE燃气管材专用料国产化,上海石化引进了北欧化工双峰技术专利,开发了PEl00级管材料YGH041T系列产品,并在瑞典通过了LS09080标准检测,获得了等级认证。  
目前,该专用料代表着国内聚乙烯管材专用料的先进水平,与进口产品相比,已无区别。

为推广国产产品,销售华东分公司也加强与上海石化的合作,积极向新奥燃气等客户推介上海石化生产的管材料,合作进行相关测试。此次通过国家级实验室的测试,不仅开拓了上海石化PE管材专用料在燃气管道领域的应用,也为今后取代进口原料,实现燃气管道完全国产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