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开创物理洗涤 实现动能转换

2017/8/28 14:36:36 | 文章来源:洗衣人  | 【大 小】 【打印】

物理洗涤是一种颠覆传统化学洗涤的新方式。完全利用陶瓷新材料的功能特性,大幅提升水的清洗能力,实现水洗去油污的绿色洗涤方式。山东木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先锋的领路人。走进木齐科技的环保滤料生产车间,这里正在生产的油切陶瓷颗粒是公司的核心材料。油切陶瓷颗粒就像一颗颗黄豆,但就是这样的小颗粒却蕴藏着巨大能量。一个饭后油腻的盘子,在装有油切颗粒的油切宝冲洗下,仅几秒钟时间,就将盘子上的油污快速剥离掉,盘子瞬间变得干干净净。这种物理洗涤技术既环保又健康,不久的将来,它将会改变人们的洗涤方式。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木齐科技有研发制造环保陶瓷滤料的优势,但也面临推动企业迈向中高端的压力。2015年,木齐科技研发团队成功开发出第一代油切物理洗涤技术,尽管得到了市场的好评,但并没有形成市场规模。2016年3月,木齐科技与日本京都大学开展油切洗涤技术合作。5个月后,木齐第2代油切陶瓷颗粒研发成功并成功申报了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利用新一代油切技术,2016年12月,第一台切换式油切宝由木齐开发成功上市。油切宝,洗碗不用洗洁精,只用水洗就可去除餐具油污,深受消费者好评。油切宝的成功上市,为物理洗涤技术打开了一扇窗口。2017年3月,木齐科技又与中国科学院建立产学研技术合作,第3+代油切洗涤技术研发成功,油切球技术标准同时备案成功。

油切陶瓷颗粒研发成功和油切宝的上市,让木齐科技成为油切洗涤技术的发明者和物理洗涤产业的开创者。油切陶瓷颗粒技术的成功为木齐科技拉动了市场引擎。一系列以油切陶瓷颗粒为原料的物理洗涤新产品也相继问世。油切宝是木齐科技众多物理洗涤产品中,第一个与消费者见面的绿色产品。如今,企业正在开发更多新产品。

物理洗涤作为一种新兴的绿色洗涤方式,一经诞生就引起了众多创业者的关注和参与。作为一个新产业,我们看到了逐步代替化学洗涤巨大的市场机会;作为一种责任,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呵护;作为一种情怀,是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环境的希望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