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委工作组前往工信部消费品司汇报工作

2017/8/11 17:08:3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7年8月8日下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轻精酿委)工作组就精酿啤酒行业产业政策问题如约前往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汇报工作。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邓处长、李处长和吴处长等与精酿委工作组会面并听取了工作组汇报。工作组向食品处各位领导汇报了中外精酿啤酒行业发展现状、中国精酿啤酒行业的市场需求、中国精酿啤酒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行业协会提出的政策建议等内容。整整一下午的汇报,涉及面广、重点突出。工作组重点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调整产业政策方面要有利于推动我国精酿啤酒领域的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限制和淘汰小型啤酒灌装生产线的政策予以合理有效的调整。邓处长和李处长等领导听取汇报后说,这次听了大家汇报非常有益。对精酿啤酒这一细分领域发展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也了解了其发展遇到的诸多问题。精酿啤酒领域发展符合工信部提出的“三品”战略要求。目前需要把表述的精酿啤酒标准做出来,定义要准确。接下来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今后,我们和协会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深入调研,找出一条既有利于市场需求又不致再次出现小散乱现象的解决途径。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轻精酿委秘书长王欣、中轻精酿委副秘书长 北京喜啤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杰、斑马精酿和老牌啤酒首席酿酒师陈宏、天津科技大学教授 宁波沪港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叶京生、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正旺、青岛德隆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丁振国、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秘书赵越一同前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