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柳湖春酒实现养生黄酒标准化自动生产

2017/8/10 13:32:48 | 文章来源:民企资讯  | 【大 小】 【打印】

蒸饭摊晾一体机、自动控制发酵罐、压滤机、煎酒机……新世纪柳湖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自动化黄酒酿造包装生产线近日投产,将实现养生黄酒的自动化、标准化、洁净化、现代化生产。

2017年7月28日,平凉市新世纪柳湖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酒改造项目全面竣工,8月5日联动试车,这标志着柳湖春酒业公司现代化养生黄酒生产线正式投粮生产,这是西北首家引进国内具有先进水平的自动化黄酒酿造包装生产线。

新改造的养生黄酒酿造车间主要设备有夹层锅、蒸饭摊晾一体机、自动控制发酵罐、压滤机、煎酒机、过滤机、多功能提取罐、化糖罐、自动提料升降机、自动控制间等组成。养生黄酒灌装车间主要设备有洗瓶机、全自动化灌装机、封口机、杀菌池、航吊设备、自动封箱机等组成。新的养生黄酒生产线产能将达到800-1000吨/年,全部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标准化、洁净化、现代化生产。

崆峒养生黄酒是以陇东地区优质的黄米为原料,通过500米地下深层水浸泡、蒸煮,并加以大曲、酵母等进入发酵灌恒温恒湿恒压糖化发酵,经压榨、澄清并添加陇东本地药食兼用中药材,再经过一定时间熟化、后发酵、调兑、过滤、化验、杀菌、灌装、包装等30多道工艺精制而成。酒液清澈透明,色泽呈琥珀色、香气饱满、酒体醇厚、酸甜适口、诸味协调,饮后回味无穷,具有浓厚的西北地方特色,能够满足南北消费者的口味。

陇东地区作为黄河流域支撑整个华夏民族5000年文明历史的源头文化之一,同时也支撑起中国黄酒的发展历史,如今正在被逐渐发掘,崆峒养生黄酒正在以不同风格特点被消费者熟知,成为西部谷米黄酒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