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轮胎电子商务交易服务经营规范》被列入修订范畴

2017/7/7 13:11:43 | 文章来源:轮胎世界网  | 【大 小】 【打印】

6月15日,商务部办公厅下达2017年流通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计划。据了解,《轮胎电子商务交易服务经营规范》位列需要修订的名单当中。

该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归口管理单位是商务部电子商务司。

商务部办公厅要求,起草单位要在保证标准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制修订进度,确保在2018年底前完成起草任务,标准制修订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8个月。

近年来,中国轮胎电商市场的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送货迟缓等一直是客户群体投诉的重点。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认为,目前国内关于电商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相关部门的监管也不到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重新修订经营规范,意味着国家会加强轮胎电商领域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