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米其林推出3D打印可生物降解Vision轮胎

2017/6/19 13:19:51 | 文章来源:轮胎世界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全球专业人士的目光,都被加拿大蒙特利尔一款奇特的轮胎吸引。这款亮相于全球城市交通挑战研讨会上的新型轮胎,其构造看上去更像是一块“圆圆的蜂窝状石头”。

这其实是米其林新推出的一款概念轮胎——3D打印可生物降解Vision轮胎。

这款轮胎的构造是模仿肺泡的结构,由生物来源和可生产降解的有机材料制成。据说其视觉概念,来源于一种密不透风的闸板。

与普通轮胎最大的区别是,它无需充气,因此不会爆裂或破损。而且通过改变橡胶胎面的纹理、重量,能够满足车主对胎面和季节的特定需要。

它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轮胎的使用情况,可以通过提前嵌入的传感器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胎面能“上胶翻新”,使轮胎可以重复使用。

Vision轮胎的胎面,现在仍然主要由橡胶制成。但米其林预计,未来合成橡胶的主要成分丁二烯,可以使用秸杆或木屑等制成。

使用这款轮胎的车主,可以随时收到轮胎状况的信息,在固定的“打印站点”预约换胎。

Vision项目设计师表示,Vision概念轮胎展示了他们所有的专业知识,并对未来做出承诺,即通过研究、创新、循环经济,减少自然资源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