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威英博拿下第十家美国精酿酒厂

2017/5/8 13:17:07 | 文章来源:酒饮料技术装备  | 【大 小】 【打印】

近日,百威英博宣布收购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精酿酒厂 Wicked Weed,Wicked Weed 是阿什维尔地区最具创新精神和增长最快的精酿酒厂之一。收购完成后 Wicked Weed 将被纳入百威旗下的高端事业部。目前收购的具体金额和相关内容尚未对外公布,双方的合作已上交有关监管部门。百威英博官方表示 Wicked Weed 的创始人Walt 和 Luke Dickinson 将继续留在酒厂任职。

自 2011 年以来,包括 Wicked Weed 在内百威英博已经收购下十家美国精酿酒厂。从 2012 年开始, Dickinson 兄弟就酿造出了全美国最有特色、最有创意的酸啤 。从复刻传统的 Flanders Red、Saison、陈化酒花系列到各种美式酸啤常见的水果增味,再到各种独特的酸啤创意,比如加入乌龙茶,茉莉花的酸啤,加入咖啡,可可并在波本桶陈酿的酸啤。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它的其它风格居然也酿得十分走心,IPA/Double IPA、帝国世涛(包括各种增味和过桶的帝国世涛),比利时淡艾,甚至连南瓜酒,英式老艾尔这些风格也都很出彩,数遍全美恐怕也很难找出第二家。

Wicked Weed 的联合创始人Walt Dickinson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入百威英博的高端事业部会帮助 Wicked Weed 更加接近酒厂成立之初时,我们预想的样子。酿造团队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来继续创新,有能力吸引更多的精酿消费者,能够始终把啤酒和消费者放在第一位。”

百威英博的高端事业部成立于 2015 年,致力于为旗下的“精酿”和欧洲进口品牌提供自主和支持的增长,同时为啤酒界最优秀的酿酒厂营造一个合作的环境。 高端事业部通过其特有的资源支持旗下品牌发展,创造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品种。

目前,Wicked Weed 在美国的八个州出售,其中一半销量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去年,它的产量约为 22000 桶,其中知名的酸啤酒系列占据了五分之一,按照酒厂之前的生产计划,2017 年它们的产量将达到 40000 桶。据了解,去年百威英博旗下的 Bud Light 和 Budweiser 两个品牌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情况下滑了,但是它们的“精酿啤酒”系列在去年增长了30%。

自上世纪70年代,以美国为代表的精酿啤酒文化迅速崛起,据美国酿酒师协会给出的数据,2015 年精酿啤酒市场规模比 2014年逆势增长了16%,而到 2016 年这项数据骤降到 6 %。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像 Ballast Point 或Elysian 这样已经被收购的酒厂的啤酒不能被记入精酿啤酒的总产量。

同时,这些啤酒在渠道终端的酒吧或者商超中依旧被当作精酿啤酒来销售,占据了精酿啤酒本身的渠道资源。

2011 年百威英博收购了鹅岛酒厂 100% 的股份,虽然当时的百威英博承诺不会介入鹅岛的生产和品牌计划,但很多极端的消费者已经把鹅岛当精酿啤酒的作叛徒对待,认为他们这种做法是有悖于精酿精神的大逆不道的行为。

今年 2月,上海精酿啤酒品牌 Boxing Cat Brewery(拳击猫)已经被全球最大啤酒集团百威英博旗下子公司 ZX Ventures 全资收购,被收购的除了酿酒部分的业务以外,还包括他们在上海地区的三家啤酒餐厅,以及销售业务。

现在“资本战争”逐渐成为了美国乃至世界精酿啤酒发展的主旋律,未来怎样,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