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力克创新推出新型Vector裁床,提高20%制造产能

2017/1/18 14:30:56 | 文章来源:互联网  | 【大 小】 【打印】

上海2017年1月4日力克公司,专注于为使用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等软性面料的制造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日前推出全新的Vector®裁剪解决方案,使供应商能够从容应对人工合成材料带来的挑战。

力克全新VectorAuto iX6专为裁剪合成材料而设计,配备超精确裁剪头,可裁剪出完美的内饰和座椅部件,并最大程度地降低每个裁片的成本。通过将面料层熔化的风险降到最低,使可裁剪面料的层数增加,因此这款裁床的裁剪产能比市场上现有产品高出20%以上。

全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优化马克图以减少裁片间隙,使材料利用率提高最多达3%,这样每条裁剪线每年可节约数十万美元。
真皮原料的稀缺和市场需求的攀升,不断推高汽车内饰行业的真皮材料价格。面对越来越高昂的皮革成本,许多汽车内饰供应商开始采用人造材料。新型人造革和其他合成材料造价低,而且更能抵御极端的温度和湿度条件,因此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在亚洲地区。

然而在座椅头枕、扶手等部位,应用新型合成材料也带来了诸多挑战。更精巧的座椅设计对这些部件的形状要求更为复杂。由于面料裁剪设备存在技术限制,为避免熔化风险,不得不限制每次裁剪面料的层数。此外,为细小而复杂的裁片额外留出空间不仅导致材料浪费,也降低了裁剪效率。

力克推出的新型号Vector裁床运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能有效地克服合成材料裁剪过程中的复杂问题。例如,其预测性维护技术使设备的可用性高达98%;而力克的专利技术Eclipse则实现了连续裁剪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