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山东首家医疗纺织品洗涤消毒企业通过资质鉴定

2016/12/12 14:39:04 | 文章来源:洗衣人网 转载  | 【大 小】 【打印】

12月8日,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组织山东卫生、环保、质检等部门和山东省医用纺织品洗涤消毒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对潍坊皓伊康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和备案材料进行严格的打分量化考核和评审,该企业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专家资质鉴定的企业。

近年来,洗涤行业发展迅猛,服务质量存在监管漏洞,尤其是医用纺织品的消毒洗涤行业,部分洗涤企业没有环境影响评价,没有污水处理设备,没有专业的消毒隔离洗涤设施,以追求利润为目的,只注重洗涤成本,使得医用纺织品消毒洗涤过程中,可能导致各种交叉感染的发生,威胁人身与社会安全。

医用纺织品的消毒洗涤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环节。山东省洗染行业为了加强洗涤消毒自律性机制,于2016年10月6日在全国率先山东省医用纺织品洗涤消毒专业委员会和资质鉴定委员会,并制定了《山东省医用纺织品洗涤消毒规范》,为医用纺织品消毒洗涤企业的规范管理提供了依据。

据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权力敏介绍,规范行业行为是行业协会应尽的职责,医用纺织品消毒洗涤企业在服务过程中必须接受各职能部门和客户的公开监督,本次对潍坊皓伊康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医用纺织品消毒洗涤的资质评审,是推进山东洗染行业服务向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措施。

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长孙善家说,医用纺织品洗涤消毒企业资质认定,是为了规范企业生产环境和流程管理,维护公平、公正、依法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保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诚信建设,促进洗涤消毒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杜绝疾病传播的传染源,保障医用纺织品使用单位健康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确保医用纺织品消毒洗涤行业的市场有序竞争。

据了解,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将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数据库,对省内医用纺织品的消毒企业的资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职能部门将督促医疗机构在选择医疗纺织品消毒洗涤企业服务时,必须向服务企业索取资质备案,对服务企业的资质要严格审验,没有备案资质的企业坚决不能参与医用纺织品消毒洗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