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6/11/28 10:34:5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6年11月25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轻精酿委)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隆重召开。参加这次大会的有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广州珠江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北京喜啤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克朗斯公司、武汉啤酒学院、宁波沪港、山东中德、哈尔滨汉德、潍坊精鹰、合肥华艺、宁波纵环、宁波中乳、济南杜门斯啤酒学校、山东辛巴赫、上海莱宝、北平机器、厦门迷待、永顺泰(昌乐)公司、优布劳(中国)公司、香格里拉高原精酿、安德里茨Frautech公司等72个单位参加。这次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顾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会议特邀了《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工业杂志》、《消费日报》、《华夏酒报》、《酒饮料技术装备》《喜啤士》等媒体代表出席。

新当选的中轻精酿委主任委员刘安江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希望中轻精酿委的成立能够规范行业发展、建立行业良好的秩序,从而更好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让中国精酿产业走出国门,为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新当选的中轻精酿委副秘书长刘俊杰代表秘书处把2017年秘书处的主要工作向大会做了报告。2017年,中轻精酿委将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力度,通过相关协会组织、上下游企业、销售终端、第三方技术平台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循序渐进地帮助企业解决好精酿产品在市场的流通问题、精酿设备的标准问题和精酿技术的规范问题。组织产业相关权威专家提出并整理行业数据标准,通过政府渠道,尽快建立行业管理规范和标准,做到有据可循。进行信息收集、分析、管理和发布,通过协会官方媒介,积极做好正确的消费引导。

下午,会议代表分设备组和工艺技术组两个组讨论了国内相关行业发展话题,就行业发展的方向、精酿的定义、精酿行业标准规范、产业的流通、设备出口、技术提升和标准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工艺技术组由刘俊杰主持,对国内精酿啤酒行业发展的历程、现状和未来进行总结并主持了讨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珠啤副总罗志军、中国中轻国际工程公司李玲厦门迷待佘淼等纷纷发言,讨论热烈,会议重点强调了精酿啤酒酿造安全和卫生问题,为保证整个行业的健康长久发展,必须加以注意。

王欣秘书长参加了设备组讨论,刘新利主持了设备组研讨。参加设备组讨论的30多位代表逐一发言。讨论集中在制订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用语、加强食品安全等内容。广州机械所潘永刚向大家介绍了广机所标准化工作。王欣秘书长提议成立标准化工作小组,由广州机械所牵头,尽快组织开展工作。此项动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工作组当即组成。

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举行了“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就2017年校企项目对接进行了探讨和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国内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但是整个行业一直缺乏统一规范以及一个有力的发声平台。中轻精酿委的成立顺应了形势发展和行业需要。协会将反映企业呼声,代表行业发声,积极为行业健康发展寻求一条长久、有效的出路。

此次会议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展望未来,开启了行业健康发展的新里程。与会代表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