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增强行业凝聚力共谋发展

2016/10/25 17:22:2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精酿啤酒产业是中国啤酒行业中快速发展的新兴领域,这一产业有其自身的发展特点和文化,其精酿啤酒设备和技术也有别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啤酒行业。中国和美国工业化啤酒生产特征非常相像,即啤酒生产企业高度集中,但在精酿啤酒生产领域差异很大,政策导向、市场环境等因素使得我国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领域发展受到一定制约。为了促进中国精酿啤酒产业发展,发挥精酿设备和技术的支撑作用,加强这一领域的规范和自律,推进精酿啤酒相关企业可持续发展,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秘书处牵头、业内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用户企业的共同倡议和发起提议的“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议案和《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已于2016年9月获得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的审议通过。“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轻精酿委)的成立正式得到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的批复。

中轻精酿委的成立,旨在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通过行业平台,凝聚产业各方资源,通过技术层面与市场层面切实帮助企业发展,解决行业需求。并且中轻精酿委拟于2016年11月召开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轻精酿委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同政府的沟通力度,通过相关协会组织、上下游企业、销售终端、第三方技术平台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循序渐进地帮助企业解决好精酿产品在市场的流通问题、精酿设备的标准问题、精酿技术的规范问题,组织精酿产业相关权威专家提出并整理行业数据标准,通过政府渠道,尽快建立行业管理规范和标准,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循。进行信息收集、分析、管理和发布,通过协会官方媒介,积极做好正确的消费引导。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精酿技术与设备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推动我国整个精酿产业蓬勃发展。

一、收集会员内机械设备企业与相关专家意见,通过政府沟通,修改设备标准规范,建立行业门槛,从源头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可持续发展;并搜集行业数据,为国家有关部门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市场参考。

二、收集整理行业内中小企业的客观困难,通过中轻精酿委向国家部委反应,通过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建立与国家有关部门对话的渠道,努力改进部分目前不适应精酿产业发展的相关法规与政策,使精酿行业相关中小型企业与创业者取得更大突破,使整个精酿行业更加快速稳定的发展,为行业争取更多政策红利与资本关注。

三、通过中轻精酿委的努力,通过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的渠道建立与国家标准委员会的联系,提高会员呼声,反映会员意见,提高精酿啤酒在国家标准委员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进而推动行业标准化工作。

四、通过中轻精酿委,做好精酿啤酒行业的文化推广与市场引导,建立国际交流通路,拓展国际贸易渠道,使中国精酿行业相关产品与企业与国际接轨,增加国际间贸易机会。真正为精酿行业服务,促进行业健康、高速、稳定的发展。

中轻精酿委的成立是行业的一件大事,有益于促进精酿啤酒产业的规范,有利于发挥政府、社会、科研服务机构和精酿啤酒相关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会员和上下游行业企业的联系,为精酿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服务。

中轻精酿委愿与大家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共谋发展,增强精酿啤酒行业凝聚力,为开创中国精酿啤酒产业工作的新局面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