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机器人促成输液袋生产灌装高效自动化

2016/8/26 11:14:05 | 文章来源:史陶比尔机器人  | 【大 小】 【打印】

医疗输液袋的生产和灌装管理要求非常难以满足,包括需要满足最严格的质量和卫生标准、全面的洁净室适用性、高度灵活性和最大产量,同时还要求占用尽可能少的空间。这些都是用户最为重视的准则。史陶比尔TX60机器人全面满足这些要求,成为灌装工作站自动化上佳选择。

德国焊合技术专家Kiefel公司推出先进的输液袋生产和灌装设备IV Express。超高速机器人确保每小时7200袋的高产量。该德国制造的高科技系统在中国市场也得到了高度推广。
IV Express系统可用来生产不同大小的输液袋以及多腔室袋,有2倍速、4倍速、6倍速三种配置,每小时产量分别高达2400、4800和7200件。仅仅简单更换工具,用户便可实现生产最大化,原因就在于紧凑生产系统运行周期短,可靠性高。

Kiefel公司的工程师们在设计时尽量使系统紧凑,少占用宝贵的洁净室空间。该系统以不锈钢为框架,最小配置2倍速仅需要13m2地面空间,最大的配置6倍速也仅占地24m2。以4倍速配置IVExpress焊接加工设备为例,就能发现其极高的单位面积产出比:产量为4800个输液袋/小时,占地面积仅18m2平方米,即每平方米的小时产量为270袋。

为了实现高性能,提高设备柔性,机器人被集成在灌装工序中。Kiefel的市场经理表示, 该系统所使用的机器人必须实现高速运作,同时考虑到狭小空间,机器人结构必须非常紧凑并能达到净室标准。

Kiefel最终选择史陶比尔机器人绝非巧合。多年来史陶比尔的专家们致力于医药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机器人应用。目前史陶比尔机器人正是这些行业的首选,各型SCARA型和关节型机器人能适应于从A到D各等级GMP生产环境。TX60机器人结构紧凑且运行高速,很快脱颖而出成为IVExpress输液袋灌装设备的最佳配置。

史陶比尔TX60是输液袋灌装站的首选:它不仅运行速度快、精度高,而且具有杰出的可靠性和较低的微粒排放量。TX60的结构完全密封,这使得机器人易于清洁,即使标准版本也满足洁净室分类ISO 5洁净等级,因此超过IV-Express的要求,并符合GMP C级标准。

输液袋生产必须遵守卫生标准,并确保剂量准确,灌装误差需控制在±1%以内。史陶比尔TX60机器人完成输液袋灌装后即进行热合封口工序。同时机器人提高了设备的柔性,可以应对不同的封口系统,适应各种类型的输液袋。此外,其高速度可以与设备较短的周期时间保持同步。

在这个系统中,TX60对双口管输液袋进行热合密封。机器人在工作站1拾取A类口管,然后移动到工作站2拾取B类口管,然后将两者精确快速地放置到输液袋内。当需要更替输液袋型号时,专门开发的多功能夹具可实现自动快速更换。

生产柔性不单单取决于机器人,系统的独特设计也功不可没。例如,用户可以选择采用烫印或激光印,还可以供给氧气或其他气体。不管客户选择何种配置,Kiefel IV Express 系统都坚固可靠,全天三班倒自动运行,生产超过100,00个输液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