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利用超声波缩短红葡萄浸皮时间的研究在Murcia大学启动

2016/8/26 11:01:53 | 文章来源:意酒网  | 【大 小】 【打印】

“基于LFHP超声波技术的生态创新浸渍系统”科研项目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项目的支持,将特别研究通过超声波技术来缩短红葡萄酒酿造浸渍时间的新技术。

该超声波技术研究项目将由穆尔西亚大学(Università di Murcia)牵头,化学、农业和食品技术方面的专家以及“Agrovin”协会(知名的葡萄酒生产商和分销商协会)都将参与研究。

“基于LFHP超声波技术的生态创新浸渍系统”项目最主要的目标是缩短红葡萄酒酿造过程中浸渍所需要的时间,这对产量规模大的企业来说十分重要。面临的挑战是,利用超声波技术保持葡萄酒在酿造浸渍过程之后的颜色稳定和质量。

葡萄酒酿造过程中的浸渍是区别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酿造的重要过程:红葡萄酒是葡萄汁和皮一起发酵,通过延长葡萄汁与葡萄皮的接触时间来获取颜色,在这期间葡萄酒的品质,诸如颜色、香气和味道都会得到提升。而白葡萄酒只是使用葡萄汁来发酵,一般没有葡萄汁与葡萄皮的浸渍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