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我国新研制的复合塑料模板吸水膨胀率小于0.06%

2016/8/22 16:13:49 | 文章来源:Feijiu网  | 【大 小】 【打印】

目前 ,我国研制的复合塑料模板整体性好,吸水膨胀率小于0.06%,在水中长期浸泡也不会分层,可以保持稳定的板材尺寸。表面硬度高,韧性好,温度在一600C一130℃都能正常使用,加工性能好,可以采用任意连接组合,能承受各种施工荷载,施工过程中不易爆模。

复合塑料模板耐水耐酸耐摩擦,易清洁,使用寿命长,用6年的衰老度仅为15%,一般可以正常使用8年以上,周转次数超过100次。而且复合塑料模板重量轻,施工方便,拆装快捷,节省人力和工时,利于组织施工,有效提高施工速度,对比国外同行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建筑塑料制品的生产和应用能耗都远低于其他材料,如pvc的生产能耗仅为钢材的1,5,铝材的l/8,塑料门窗可节约采暖和空调能耗30%一50%。所以在模板市场推广应用塑料模板,是“以塑代木”、“以塑代钢”、节约资源、节约能耗的重要措施。

塑料模板在国外得到了深入研究,德国MEVA模板公司在2002年就已经研制出周转次数超过500次的钢框塑料模板,清洗和修补方便,模板质量轻,但是初期投入较高,主要用于租赁,不易推广。所以可以大幅降低成本的复合塑料模板成为塑料模板中一个重要的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