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自主研制的全自动牛奶打泡机 开创国外新市场

2016/6/21 14:54:04 |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湛江豪捷电器有限公司工程师蔡坚明自主研制的全自动牛奶打泡机,让咖啡“拉花”变得易如反掌。该产品在国内由法国Malongo(玛龙欧)公司包销,年销售达12000台,每年出口到欧洲和美国达20万台,至今累计出口超过130万台,创汇3000多万美元。

蔡坚明首创的第四代奶泡机,是一款能自动发泡、自动控温加热牛奶的小型家用电器。其工作原理是将空气打入牛奶中,令奶泡均匀,入口顺滑,增加咖啡的饮用体验,而且加热后奶泡温度控制在68℃左右,能减低咖啡苦涩味,口感更佳且更有营养。据了解,如今这款奶泡机已经走进欧美的千家万户,取代了传统手工操作,为当地人加热牛奶、喂养婴儿、咖啡“拉花”等带来诸多方便。

2015年,湛江豪捷电器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出的这款全自动小型加热奶泡机,获得法国质量认可,正式签下订单。2016年5月,蔡坚明收到欧洲专利局授权通知书,标志着该产品在欧洲申请的专利顺利通过欧洲专利局审查。这是蔡坚明首次获得欧洲专利授权,而此前他已获得一项美国专利授权。蔡坚明发明研制的小小奶泡机,一改“国外创新、国人买单”的情况,用创新驱动为企业闯出了一片国外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