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有条件批准百威英博收购南非米勒

2016/5/26 14:18:38 | 文章来源:搜狐财经  | 【大 小】 【打印】

欧盟监管机构5月24日日宣布有条件批准全球第一大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提出的对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南非米勒的收购交易。

此宗收购价值约1080亿美元。欧盟常设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欧委会)对批准交易给出的附带条件是,百威英博应将南非米勒在欧洲的啤酒业务出售,以确保收购交易不会减少欧洲啤酒市场的竞争。

欧委会5月24日表示,百威英博已承诺将剥离南非米勒在欧洲全部的啤酒业务,以消除欧盟监管机构的顾虑。

为此,百威英博将出售南非米勒在法国、意大利、荷兰和英国的啤酒业务,并已接受日本啤酒厂商朝日的收购要约。百威英博还计划剥离南非米勒在捷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的啤酒业务。

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是全球五大消费品公司之一,旗下经营200多个啤酒品牌,包括百威啤酒、科罗娜啤酒和时代啤酒。南非米勒总部位于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