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乡全面排查洗涤行业 涉事洗涤企业关停整顿

2016/5/4 13:59:32 | 文章来源:大河网  | 【大 小】 【打印】

河南新乡一家洗涤中心违规洗涤布草遭媒体曝光后,当地官方于5日发布公开回应称,目前,涉事企业已被关停整顿,涉事医疗机构被立案调查。

日前,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和新乡县交界处一家位置十分隐蔽的洗涤厂内,医院里的手术服、病房里的床单被罩等连同宾馆送洗的床单被罩竟然一同进行清洗,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发群众质疑。

报道称,在洗涤间里的床单上,印有“新乡市中心医院”的字样,一条白色床单上还能清晰看到血迹。此外,现场还有印有“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新乡市中原医院集团”字样的医疗布草。

报道发出两天后,新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于5日作出公开回应称,经公安、工商、环保、卫计委、食药监、商务、质监等部门的联合排查,涉事的洗涤厂名为三丰洗涤服务中心,按照协议为国药中原(河南)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洗涤服务。然而,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三丰洗涤服务中心涉嫌违反规定,共用洗衣机洗涤其他宾馆布草。

据新乡市工商、卫生等部门对三丰洗涤服务中心的检查,该中心虽具备运营资质,但未能提供设备的消毒记录等相关材料,工商部门立即关停了该中心,对其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