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强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务 四川推出15条措施

2024/2/21 13:32:05 | 文章来源:锦观新闻  | 【大 小】 【打印】

220日,记者获悉,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外国专家局)于日前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务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围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人才计划项目申报、支持参与科技创新、强化人才评价激励和促进文化互鉴等,提出15条服务举措。

据介绍,该《措施》的出台,旨在持续优化“一带一路”外籍科技人才来川创新创造的综合环境,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一带一路”外籍科技人才来川工作交流,助力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近年来,四川围绕外籍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着力健机制、搭平台、引智力、优服务,大力实施四川高端引智计划。“创建省级引才引智基地61家,吸纳81家单位成立四川省外国专家服务联盟,致力于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来川工作交流的外籍人才规模持续扩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不断加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四川省外国专家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为在川外国专家搭建一个增进科技文化交流、强化工作生活保障的服务平台,致力于提升外国专家文化认同、提升外国专家社会融入、提升外国专家创新活力,构建更加优质、专业、暖心的外国专家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外国高端人才参与四川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四川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