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漳州奇美化工年产18万吨PC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24/1/24 14:36:25 | 文章来源:古雷潮  | 【大 小】 【打印】

新年伊始,在奇美化工PC项目建设现场吊机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步履不停,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漳州奇美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奇美集团在大陆的第二家ABS生产基地,年产45万吨的ABSAS项目、年产30万吨的PS项目已实现量产。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年产18万吨PC项目自202212月正式开工以来,一直保持着高效推进、高位推动的强劲势头,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50%

“目前正在进行主要装置设备和塔器的安装,还有原料管线的铺设,预计今年6月份可实现机械竣工,11月初开始试料投产。”在奇美化工PC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陈亮羽告诉记者,PC材料作为工程塑料中的一种,具有耐高温、高冲击强度、高透明性、阻燃以及透明等多种特性,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医疗器械、建材家居等多个领域。此次新建的PC项目,在生产工艺、原材料使用等多方面做到了循环利用,降低了能耗,对环境更加友好,生产出绿色环保、低碳先进的PC产品,延伸了古雷石化基地石油化工新材料产业链,符合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据悉,年产18万吨PC项目总投资约27.6亿元,用地面积约350亩,厂区主要划分为装置区、冷却水塔区、冷冻水/ORC区、原料/成品罐区、中间罐区等区域,配套建设相关公辅工程,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