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河北省团标《无铬鞣皮革》入选工信部2022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2023/1/16 16:12:44 | 文章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大 小】 【打印】

河北省团标《无铬鞣皮革》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全国唯一。

《无铬鞣皮革》(T/XJPGSH0001-2021)标准是由辛集市皮革企业商会发布实施的一项团体标准,该标准对无铬鞣进行了重新定义,践行绿色生态制革工艺,对全省乃至世界制革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是国家为加快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旨在推进团体标准的应用示范,引导社会团体制定高质量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每年遴选发布100项左右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其中多数均由国字头、中字头协会制定发布,省市级团标上榜很少。此次《无铬鞣皮革》团标,作为2022年度全国皮革行业唯一入选的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标志着河北省皮革行业标准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提高了河北省工业企业话语权,以标准引领行业科技创新与质量提升的宗旨得到了进一步落实,为推动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