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王欣一行到访百威莆田工厂

2023/1/12 10:45:3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2年11月8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部副主任李红,应邀参观了百威莆田工厂。百威莆田工厂的年产能为200万千升,目前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大单体啤酒生产的数字化工厂,2020-2021年连续两年蝉联百威世界级NO.1工厂。

   百威亚太总部酒厂支持副总裁庞卫珍,莆田工厂厂长王华南及团队主要成员,百威总部维护吴卫群、林庆文、郑治君等与王欣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庞卫珍副总裁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谈。他首先对王欣秘书长、李红博士莅临百威工厂现场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同时对后续与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行业领域内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吴卫群总监对百威品牌、企业文化以及国内外的战略布局做了总体介绍,亚太作为百威最大和最活跃的啤酒市场,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同时特别突出了百威莆田工厂在亚太以及全球的重要性。林庆文副总监对设备供应商战略联盟—VSA两年来的历程做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从与供应商的技术联合开发,到支持区域,工厂的高绩效自主团队,再到帮助供应商进行技术与管理体系的搭建,实现了百威与供应商及行业的合作全赢的阶段性成果。


     莆田工厂厂长王华南对莆田新厂建厂以来历年的安全、质量、消耗、效率、敬业度等业绩进行了分享,并对莆田工厂在维护专业组变革、维护PTE专家培养、设备痛点与VSA供应商的共同研究解决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王欣秘书长对百威作为啤酒生产企业、啤酒设备的用户,能与装备供应商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VSA供应商战略联盟),帮助装备制造企业提升“中国制造”水平,同时朝着“中国智造”方向发展,发挥引领行业新一轮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迭代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她表示:“百威莆田工厂是液态食品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最高、现场管理最好的企业,参观后令人震撼。莆田工厂管理水平很高,具有示范作用。莆田工厂管理团队很有思想和激情,与时俱进,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具有前瞻性和发展眼光。设备供应商战略联盟的建立和运行,弥补了啤酒机械制造企业工艺不足的短板,对推动啤酒机械行业技术进步有很大帮助。”她表示,协会将组织轻工装备行业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的人员来百威莆田工厂学习、参观和交流。

  最后,庞总对王欣秘书长的此次现场参观指导,深入啤酒企业一线听取用户的心声和需求,以及对百威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同时双方诚挚约定,后续将在行业装备的标准化领域、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知识产权共享及保护、牵线搭桥与院校的合作、跨界其他产品供应商(乳品/饮料等)交流合作、员工技能职业等级认证、推荐参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能大赛、组织参观专业展览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