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大丰再添国家级荣誉

2023/1/12 9:41:59 | 文章来源:大丰  | 【大 小】 【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的通知》,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成为余姚市首家荣获该项荣誉的企业。

20225月,工信部开展2022年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和评估评价工作。面向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及其他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开展示范企业遴选。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以制造为基础,前端通过设计研发技术赋能,后端通过商业模式应用改变,把更多资源要素汇聚到制造上来,更有针对性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服务型制造有利于推动传统制造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拓宽盈利空间、创造新的增长点,是传统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内在要求。

作为国内唯一集文体旅创新科技和文体旅赋能服务于一体的平台企业,大丰以提供文体旅全产业链服务为目标,为文化、体育、旅游智能场馆及泛文体旅综合体泛文体综合体提供策划、创意、智造、投资、运营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大丰充分发挥策划创意和设计研发优势,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向融合,在服务型制造领域已有广泛实践。同时,以建设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为契机,对于当前正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企业转型的大丰来说,将迎来一轮新的探索升级,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十四五时期,大丰聚力以策划创意和设计研发赋能制造业,做强产业链支撑的战略发展定位,将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制造变革。同时,加大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工厂建设,培养人才队伍,支撑企业发展,为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发挥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