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11月1日起,这几项食品机械标准正式实施

2022/11/3 16:34:32 | 文章来源: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111日起,《商用电磁灶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袋装方便面全自动包装生产线通用技术要求》、《鲜、冻分割牛肉》、《畜禽屠宰加工设备畜禽肉分割线》4项食品机械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商用电磁灶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202110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GB 40876-2021《商用电磁灶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规定了商用电磁灶具的能效等级和技术要求、试验和计算方法,以及标准的实施,适用于单个或多个加热单元的电磁灶,其中单个加热单元的额定功率不超过35kW,额定电压不超过450V,不适用于家用电磁灶、拟用于特殊环境条件下的电磁灶(如腐蚀性环境或容易引起爆炸的环境)、室外用电磁灶等。

  《袋装方便面全自动包装生产线通用技术要求》

  《袋装方便面全自动包装生产线通用技术要求》规定了袋装方便面全自动包装生产线的术语和定义、型号、型式、包装线组成、基本参数及工作条件、技术要求,描述了相关的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等内容。适用于袋装方便面(含料包)的裹包包装、整理、集合、装箱的全自动包装生产线的设计、制造、检验和应用等。

  《鲜、冻分割牛肉》

  该标准1998年首次发布GB/T17238-19982008年第一次修订,本次修订为第二次。标准(GB/T17238-2022)代替GB/T17238-2008《鲜、冻分割牛肉》,与GB/T17238-2008相比,除结构调整和编辑性改动外,主要技术变化如下:增加了部分术语和定义(见第3),增加了产品种类(见第4),删除了质量分级(2008年版的5.2.2.2),删除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产品要求(2008年版的第5),删除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检验规则(2008年版的第6),更改了标签、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见第8章,2008年版的第8)

  该标准规定了鲜、冻分割牛肉的产品种类,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签、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要求,适用于以鲜、冻牛胴体,二分体,四分体为原料按部位分割加工的牛肉产品。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鲜、冻分割牛肉在屠宰、加工、零售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畜禽屠宰加工设备畜禽肉分割线》

  《畜禽屠宰加工设备畜禽肉分割线》是畜禽屠宰加工设备系列化标准之一,规定了畜禽肉分割线的配置、通用技术要求、主要设备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适用于畜禽分割线的设计、制造、安装、试验、检验和使用管理。该标准为畜禽加工设备选型、验收、维护保养提供依据,确保肉品质量达到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将为促进畜禽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