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四川川啤啤酒饮料生产项目今年年底将开始试生产

2022/10/11 13:48:41 | 文章来源:自贡网  | 【大 小】 【打印】

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晨光经开区综合加工区的四川川啤啤酒饮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生产车间和库房雏形显现,办公楼已经封顶,各工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随即开始投料试生产,产品以大众化中端啤酒为主。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富顺县政府于2021年7月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引进的返乡创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设计年产能25万吨,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5亿元,占地100亩,新建生产车间、库房、办公楼、员工宿舍等;二期投资2亿元,占地70亩,计划于2023年6月启动,生产产品以高端精酿啤酒为主。

今年3月初,该项目在取得土地后,随即获得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3月10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成为了富顺县首例“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5月17日,自贡市2022年第二季度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此后,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科学优化工序,合理排布工期,整体进展顺利。

“计划今年年底就开始试生产,明年正式投产运行。我们的产品60%为大众化产品,30%为中端产品,10%高端产品。”在建设现场,项目业主涂万其向记者介绍道,企业地处成渝之间,今后的目标销售区域辐射甘肃、贵州、广西、云南、西藏、青海等省份,他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据介绍,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将成为整个大西南地区较为先进和大型的啤酒酿造企业,带动运输、餐饮、包装等上下游产业50亿元以上。